墨辑

每天都在等待评论的小透明/急需互动的社恐社畜一只。
深湖无主,会于光中。人之将死,犹望得生。

【AC】逃家(儿童节贺,复健练笔)

说明:儿童节快乐。
【AC】逃家(戴斯蒙单人)
    背着不大的背包,戴斯蒙打开了窗户。
    岗哨并没有换位置,他大大咧咧而悄无声息地翻出窗外,轻捷地落在了地上,激起小小一片浮尘。
    屋顶上向来是有哨兵的,他沿着屋檐下的视觉死角一路潜行,绕过宿舍、绕过仓库——白天他在那里收罗完干粮若无其事地再次出现时他的同袍正在大骂老鼠和农场那只从不干活的肥猫——再绕过收存农具的谷仓。农场虽然是刺客组织的据点,但为了伪装还是要种地的,机器的参与让一切都变得简单。但巡逻仍然需要人力解决,比如不远处马上就能绕过屋角的刺客——
    戴斯蒙立即钻进了最近的干草堆。
    他选定的路线上只有这一个地面上的巡回岗哨,所以他并不惊慌。躲在屋顶是没用的,稍经训练的刺客早就知道不能忽略高处和草堆,但比起毫无遮拦的高处,还是草堆最安全。
    戴斯蒙望着眼前凌乱交错的干草。冬小麦已经收割,农场里的干草堆都是新换的,蓬松得如同空气,正是最适合信仰之跃的季节。农场的建筑疏散又牵连成片,在坦荡的原野上错落有致。那是他自幼看惯的风景,如同睡前故事里神秘伟大的马西亚夫一般庇护着年幼和年长的刺客。和那些故事相比农场太小,这让很多真实的故事都变得失真。对于戴斯蒙来说草堆的存在是一个现实和历史的小小纽带,他喜欢那些麦秆和牧草,阳光收集了所有的青涩和潮气,为了捉迷藏他可以跑遍所有的草堆。
    这时他的世界还很小,所以即使拥有整个世界都不算过分。
    但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戴斯蒙放缓呼吸,等待巡逻的同袍从草堆边绕过。穿着运动服打着哈欠的年轻刺客随便地检查了草堆,什么都没有发现。
    好在他头顶上有足够的干草。戴斯蒙松了口气。年轻的刺客一转过拐角,他立即翻出干草堆,跑过最后一段路,溜到了“农场”边缘。
    面前是南达科他深夜时寂静的大地,风卷带着沙尘和风滚草,没有精心灌溉的地方只有极薄的植被,脆弱的叶片朝生暮死,仍然顽强地反复生长。
    “我该走了。”
    他对自己说。农场外是荒凉的平原与山丘,最近的城镇也需要他赶路到天亮后再加上一个正午。但少年的脚步是迅捷而欢欣的,星辰从他背后的房屋上升起。他将拥有新的视野,新的昼夜和新的世界。
    那时的他还拥有未来。
    那是他尚可称为少年的最后一个夏季。

2018-06-01 /  标签 : 刺客信条 107 6  
评论(6)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