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辑

每天都在等待评论的小透明/急需互动的社恐社畜一只。
深湖无主,会于光中。人之将死,犹望得生。

【FGO】我知道你那年夏天做了什么

说明:一个拥有全剧情记忆却困在还没有发现第六特异点的时空中的(被日服剧透完但自己呆在国服的)咕哒子。戴冠之时已到,此为吾等理想之城。
  
  【FGO】我知道你那年夏天做了什么
  
  罗马尼·阿基曼向来对承诺和真相明知故问,所以每当他试图向橙色头发的少女询问什么时,少女总是抢先开口:
  “医生你应该什么都知道。”
  ——好吧,就像每个英灵都在初次见面时近乎本能地怼他一样,迦勒底最后的御主在这点上显然做出了极好的表率。罗曼医生笑得蔫头蔫脑,默默捂住脸向后靠在了椅背上。
  ……我招谁惹谁了。
  自从第五特异点结束、玛修的身体崩溃得突如其来后,橙发少女似乎收敛了些锐气,至少在他问话时不会开口抢白。罗曼不太适应她这样,不过仍然对少女的配合表示欣慰和满意,同时表示等我有空请你吃蛋糕——第N次——少女下巴扣在桌子上皱皱鼻子:“这么算的话你欠我的蛋糕可以塞满整个迦勒底了。”
  “唉唉唉?有吗?”
  玛修在旁边小小地噗了一声,连忙遮住了嘴。芙芙跳到她头上打了个哈欠,亚英灵少女的脸色仍旧苍白,咕哒子把芙芙抱下来揉了揉玛修的头发。显然对之前半英灵的突然崩溃记忆犹新耿耿于怀,向来大大咧咧的人温柔下来居然还有模有样。芙芙尽管不太能看出来有什么照顾人的能力,但至少蹦来蹦去时不会拿玛修的鼻子着陆——真是伟大的进步。
  罗曼医生抱着记录板打了个哈欠。自从拯救人理开始后他就没好好休息过,好在之前身体状况一直不错,应该还能支撑一段时间……所以赶紧把调查报告整清楚了回去抽时间睡觉……
  睡意没命似的跑得飞快,罗曼背后一凉,发现咕哒子正盯着他看。少女的眼睛大而明亮,罗曼眨眨眼,看着她一脸茫然。
  “喂。”她盯着医生的眼睛,“我知道你那年夏天做了什么。”
  罗曼毛骨悚然地抱着记录板,好像那玩意能护着自己似的。整个迦勒底应该没什么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至少这点是安全的,他自己就是迦勒底最大的底牌。如今他已经没有了可以望见未来的眼睛,但偶尔还是会看到肉眼看不到的东西,比如能够在咕哒子身上望见鲜活有力的焰色。
  ——那并不是魔力,如果一定要下定义,不如说是烈烈灼烧的生命力或精神力,那种坚定让他们走过无数特异点,握住无数英灵的手,再送别无数的朋友。偶尔罗曼真的觉得咕哒子像是从另一个时空误入迦勒底;更多的时候,她比他所能设想的奇迹更加接近奇迹。
  ——或者说,她/他即是构成奇迹的一份子,亦或是奇迹本身。
  “呐,医生。”她在他眼前晃晃手,“无论你做了什么,你会回来的吧?”
  “我一直都没离开啊。”罗曼疑惑地笑,咕哒子严肃地看着他。这让他更加紧张,下意识地捂住了手上的戒指。咕哒子双臂压在桌子上倾过身,眼睛盯着他看。
  “医生。”咕哒子说,“没离开和不离开是两个概念。但是我没听到想要的答案。”
  “啊……嗯,是啊!我的错我的错。”罗曼局促地笑,“所以坐回去我们先把这份调查报告解决好不好……”
  “不好。”咕哒子心平气和,“医生你欠我的蛋糕什么时候还。”
  “等这段时间忙完啦哈哈哈哈这个绝对不会忘掉的。”
  “你会忘掉的。绝对的。”
  咕哒子坐回原位,玛修坐在一旁戳着芙芙脸,看看罗曼又看看咕哒子。咕哒子已经开始低头数自己手背上的令咒有几横几竖了。迦勒底令咒的魔力量小于一般令咒,只能作为辅助而无法达成奇迹。
  ——真正的奇迹只能等待世界本身。她仍会失去,在认知里失去之后在现实中再次失去。她知道他消散的声息和方向,但是她无法阻止那一天的到来。奇迹名为所罗门,方式为牺牲和消失。但她空有见证奇迹的记忆,却无法阻止名为永别的“奇迹”。
  ——她终究是渺小的。
  “前辈?”玛修提醒咕哒子:你面前还有一个等你一起完成调查报告的有点伤心有点尴尬的纯良无害的罗曼医生。咕哒子叹了口气。
  “算啦,反正有我在。”她站起身,左手拽起罗曼右手拽起玛修,“走走走,我们去吃蛋糕。”
  “调查报告……”
  “交给我了。偶尔给自己放个假吧,罗马尼。”
  芙芙从桌上跃下,长长地打了个哈欠。这个时候厨房应该会做下午茶,希望最后不要变成奶油大战。
  

2017-08-27 /  标签 : fgo 56 5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