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辑

每天都在等待评论的小透明/急需互动的社恐社畜一只。
深湖无主,会于光中。人之将死,犹望得生。

【M78】我们曾是星尘Chap.10天上之火(希佐希)

说明:近日点“巢”战节点预热,黑屿眷属身份上线,黑屿藤原线即将结束。


 

Chap.10  天上之火

ガラスの海の向こうには

広がりゆく银河

地球という名の船の

谁もが旅人

 

 “该实验属于机密,你们无权查问。无可奉告。”

  黑屿森也第四十二次重复这句话的时候,ESA的宇宙飞船终于降落在天文台外。前来的特战队员直接切开变形的实验室外墙,用一个球体舱直接从实验室接走了那位幸存的地球科学家,立即返回了地球,只留下一部分人员进行天文台的修复。

  确定实验成果安然无恙,北落师门星人松了口气,火焰从体表敛去显出人形。他转向一边若无其事站着的希卡利以及一旁袖着手一语不发的“大川绪”——月球人的目光显然不是他熟悉的那个。

  “这就是光之国的人间体保护措施?哪里容易暴露往哪里跑?”黑屿森也恨铁不成钢地盯着大川绪,“附身你的是哪个家伙,光之国的保密条例就是这么遵守的?”

  “保密条例自然是要严格遵守的,然而ESA无所不在,无论是地球还是月球。”

  黑屿森也卡壳。显然他并不想暴露什么信息,只得再次转移火力:“绪子你来说,我不想和穿着别人躯壳的人说话。”

  “大川绪”宽容地笑笑,右腕上的手环瞬间消失,又出现在希卡利手中。大川绪还没回过神,就被黑屿森也拽离了几步。

  “你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就成了人间体了?”黑屿森也劈头就问,“你们‘月之女’都是从基因开始调整的,还不能确定一心同体后会不会有排异反应……”

  “他救了我的命。”大川绪打断黑屿森也,“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发觉有什么异常。而且说到底我们也不过就是月球人,同样都有光脉反应,会有什么排异可能?”

  “那只会更危险。”黑屿森也恨铁不成钢,“同为光脉生物的你们,意志同化的可能更高——光之国也不是没发生过那样的事情,希卡利就在那边站着,你问问技术局局长家那个杰克奥特曼的人间体最后怎么了!”

  “杰克的人间体是地球人。”

  “……那不重要,关键在于有这种可能。”黑屿森也严肃地瞪着月球人,“而绫不想让你冒险。”

  “但这不是冒险。”大川绪叹了口气,“我想……这应该是追随。”

  “你在开玩笑吗。”

  “不,这更像是……亲手触摸到了奇迹,而且能将它握住。”大川绪垂下眼帘,“人原本不必为自己的过去所扰,但那些过去毕竟塑造了我们,我知道它们一定会追上我们……至少在面对过去之前,我见证了奇迹,并有幸参与其中——我们的看法大概截然不同。”

  “奇迹是要付出代价的。”黑屿森也嘟囔道,“我们北落师门人是摒弃感性的火,奇迹对我们而言就是信奉的报偿。我大概是无法理解你们这些光的。”

  “但你不太一样。”

  “我变异了,这个解释足够吧?”黑屿森也嗤了一声,“大概研究你们太多,结果被传染了。早知道会这样,当初我就该直接拒绝参与这个项目。”

  “但那样你就遇不到绫了。”

  “……也是。但怎么说我也算‘月之女’的创造者之一,这难道不算把自己圈进去了?”

  “恕我直言,当时你只是负责武器及战斗服的材质完善,最重要的基因调整工作都是地球人做的。”希卡利在一旁凉丝丝地提醒。

  “……算了,我不告诉绫,你也别让她担心。现在地球上‘月之女’活着的不多了,你们两个也算相依为命——”

  “绫恐怕有事情瞒着我。”

  “唉?”黑屿森也一怔。

  大川绪仿佛下了决定,抽出了那两张纸页:“她可能来过月球。”

  “不可能,她的身体条件连出平流层都困难……”黑屿森也怔怔地看着那两张纸,“真的是她的笔迹——但是她来月球不可能瞒过你。”

  “她和你还没确定的时候,我就搬出来给你们让出空间了,谁知道你那么慢热。最近商场还在装修,她不用上班,如果离开几天,我恐怕是发现不了的。”大川绪说,“你一无所知?”

  “如果我知道就好了,至少不至于让她一个人来翻资料,她不喜欢看书。”黑屿森也叹息一声,反反复复地翻看那两张纸页,“只是她什么时候开始对太阳感兴趣了?”

  “希卡利他们正在查这件事情,如果你有时间……”

  “我好像没有拒绝的理由。”黑屿森也把纸页拍回大川绪手里,“这也不违反ESA的保密条例,偶尔和光之国合作一次也不坏。”

————————

  “目前月球的太阳活动数据都是被篡改过的,藤原绫留下的纸页上也没有标示相关内容。但火木小行星带附近还有两处月球的无人前哨监测站,我们可以借用他们的设备来进行查找。”

  “……我还以为你们会有更有建设性的方法。”黑屿森也无语,“说实在的,你们要是能把我送到水星轨道内,说不定我可以从日冕直接读取信息——”

  “那样你就回不来了,你会以最快的速度被日冕同化,然后成为链式反应的一环。”希卡利否决了黑屿的提议,他手上托着大川绪和黑屿森也,小心地避过疏散但毫无章法的小行星,“已经有人解析了北落师门人的粒子结构,我以为你已经看过了那篇论文。”

  “ESA有水星基地。”

  “ESA真是无所不在。”

    “这一点我也很惊讶,或许地球人确实掌握了什么才让自己的科技水平突飞猛进。”黑屿森也无奈地摊手,“我在ESA工作了将近十年,在我看来这个防卫队一直很奇怪,明明是地球的技术,却不符合地球的物理规则。”

  “以你的好奇心,总不会让自己瞒在鼓里。”大川绪插话。

  “政君原本是想查的,结果还没准备动手就被调到了神社山试验场,不到一个月绿蒙斯就暴走了。本能告诉我最好不要去了解这些可能会超出常识的东西。”

  “我们到了。”希卡利停了下来,将他们放到地面上,自己也化为人类的外形。小行星处于行星带边缘,只有人类半个街区大小,不大的监测站建在较平坦的那一面,天线静静地指向深空。黑屿森也暂时屏蔽掉站外的防护盾,用伪装信息打开了门。

  “这里的数据也遭到过破坏。”黑屿森也打开监测仪器,“缓存都被清理了,而且作假非常明显。外行干的。”

  “还能修复吗?”

  “当然,我又不像你只专注生命科学,你就是让我把生命数据化我也做得到——说起这个,要不要加入我的团队?排除主观或不稳定因素的复生方式,很多地方都会需要这样的技术……”

  “复生的项目我早就做过了。”希卡利打断他,“现在把注意力放到复原数据上。”

  “好吧,随你。”黑屿森也耸耸肩,“给我点时间。”

  希卡利在外层准备间坐下,大川绪靠着门框,似乎是在望风。手环安安静静地停在他手里,但此时佐菲显然不在他们任何人身边。

  “他不在吗?”大川绪突然问。

  “不在。”

  大川绪似乎松了口气。

  “希卡利。”

  月球人犹犹豫豫地发问:“你以前的人间体……是什么样的人呢?”

  “合作很好的人。”希卡利抬头想了想,“一个我遇到时已经离世,另一个应该已经去世很多年了——人类的生命是很短暂的。”

  “但那至少是羁绊,而不是某一方的灾难,是吗?”

  “或许如此,他们的想法我无从了解。羁绊与相遇并不具象,终究是无法界定的。”

  “但具象的呢?如果你们不以适应地球的姿态出现,那就和无装备深潜的人类一样危险。”大川绪抵着额头苦笑,“还在训练营时,我们研究过很多生物的弱点——为了做到一击必杀——你们的也不例外。等离子火花塔照耀下,从绝望中挣扎而出的希望。光之国在其他星系如同奇迹的化身,也因此被更多的黑暗所注目。”

  “黑暗无处不在。”希卡利望向她,“宇宙很大,而奇迹与光明也无处不在。”

  大川绪温温柔柔地笑起来。她转过头去,不再说什么了。

  希卡利收回了视线,静静看着手上沉默的流星手环。冰冷的金属贴着指间同一样式的戒指,生命之花的图案几乎嵌入肤表。隔壁的黑屿森也还在复原数据,机器运转的嗡鸣、细碎陨石敲击防护罩的爆响与异星人的自言自语轻缓地混响,周围反而更加寂静——在一片寂静中,熟悉的力量突然悄无声息地覆上肩头,手环上的宝石陡然明亮起来。

  “嘘,保持安静。”佐菲隐去了身形,但希卡利能确定他就在自己身后,“有人跟着我们,而且不止一方。”

  “谁?”

  “老熟人。”佐菲意有所指,“百特变乱以后,太阳从未被如此多的目光注视着。”

  “你们在叨叨什么呢?”黑屿森也大大咧咧地跑出来,手里举着个数据光粒,“结果出来了。”

  “有什么不对的吗?”

  “有一点。在这么多数据里找异常和大海捞针没什么区别,好在这个异常太显眼了。”黑屿森也展开光粒,“你们看这个——辐射波长的起伏太有规律,排除太阳风暴的范围内正常波动,每隔一月球自转周期都会固定出现波长衰减,简直是有东西挡着嘛。”

  “近恒星能源采集区。”希卡利喃喃,“具体地点呢?”

  “只能确定大致范围,天体地理学我从没合格过。”黑屿森也耸耸肩,“精确定位你恐怕只能找别人,像戴森球这种东西谁知道是不是月球搞出来的,我还不想因为这个被引渡……”

  黑屿森也突然不动了。

  “黑屿?”大川绪疑惑地探进身来,正好看到黑屿森也姿态僵硬地一步一步往外挪,“黑屿你做什么?”

  北落师门星人在监测站防护罩外站定,面向深邃的宇宙,低声念出了一长串不知名的语言:

  “Ph'nglui mgfw'nafh Cthugha Fomalhaut n'gha-ghaa naf'l thagn! Ia! Cthugha.”

  “黑屿?!”

  仿佛火石划过空气,周围瞬间被点亮了。黑屿森也目光空洞地望着他们,伸手在身周划出范围,将自己护在火圈之中。

  “Ph'nglui mgfw'nafh Cthugha Fomalhaut n'gha-ghaa naf'l thagn! Ia! Cthugha!”

  第二遍咒文响彻虚空,周围的亮度肉眼可见地增高一截,温度也迅速升高——

  “阻止他!”

  大川绪闯入火圈,一拳打翻黑屿森也,然后被某种线状物割伤了手——黑屿森也身上不知何时出现了极其细小的血洞,透明的丝线飘飘摆摆地延伸向宇宙深处。

  “这是!——”

  希卡利挥剑切断傀儡线,强行制止了第三遍咒文——然而太阳陡然在他们头顶崩裂。无数烈火自天而降,数以千计的白炽光球铺天盖地,周围的小行星猛烈地爆燃起来。佐菲立即现身,高强度的防御屏障将他们安然无恙地护在监测站里。随即他独自闯入虚空,穿过来自北落师门层层叠叠的光与火,再次展开了防御屏障——来自两个不同方向的高能集束光线被屏障硬生生弹开,击中周围的小行星,那些无辜受害的星体直接汽化,仿佛在宇宙中从未存在。

  黑屿森也捂着后颈骂骂咧咧地爬起来,也被眼前火狱般的景象惊呆了——从太阳到水星轨道,再到他们面前的小行星带,数以万计的火焰仍在缓缓降落,如同无数个太阳同时裂变,光辉夺目。佐菲已经回到监测站前,深红披风猎猎卷拂,纯金色的光粒子缓缓飘散下来,埋没在太阳的光辉之中——

  不祥的预感陡然涌了上来。希卡利上前扶住佐菲,但对方只是喘息了片刻,便示意他去看其中一道高能集束光线的来源。

  ——那是一整支太空舰队,为首的就是发射光线的旗舰。在那些来自外星的光辉下,舰船上月球的标记冷冷发光,穿着白色指挥官服的南夕子站在舰桥上居高临下地望着他们,目光冷得令人陌生。而她身边站着的黑衣护卫,即使隔着面罩,黑屿森也和大川绪仍然能清晰地确认对方的身份——

  那确实是藤原绫本人。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