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辑

每天都在等待评论的小透明/急需互动的社恐社畜一只。
深湖无主,会于光中。人之将死,犹望得生。

【AC/WD】普罗米修斯code.13(EA,DA)

说明:本章揭底,普罗米修斯暂时停更。混乱不堪的一章,各种语死早……

【AC/WD】普罗米修斯code.13  所多玛的上帝

——所有人都不必在乎,所有事都不必在意。那是我们意外的生还和意料的永别。

——吕蓓卡赢了,她的幽灵总在徘徊,终于忍不住要横插一脚了。

  窗外的街道上传来警车来往的声响,空气里有莫名的嗡鸣声。

  耶和华说,所多玛的罪恶甚重,声闻于我。

  耶和华说,我若在所多玛城里见有五十个义人,我就为他们的缘故饶恕那地方的众人。

  阿泰尔将电脑转向艾吉奥,屏幕上是一份编号07的“污秽之子”文件,以及数张手写体扫描。

  “圣殿知道降灵效应比我们更早,但我们成功了,他们失败了。”阿泰尔再次阅读计划内容,显示屏上殷红的十字架血迹一般触目惊心,“西泽尔在丹弗斯的所有动作,或许都是为了所谓的‘污秽之子’计划。瑞贝卡那里怎么说?”

  “她相当激动。”艾吉奥捂着手机,那边隐约传来瑞贝卡的大呼小叫,“她说丹弗斯的电网图和Animus1.0的系统排布相似度很高。”

  “……这么说来,我们站在一个还未完工的巨型Animus上。”

  两人沉默对视。阿泰尔的电脑上艾登的信息窗口弹了出来,高相似度的对比图证实了另一个猜想。

  “丹弗斯电网图与ctOS2.0基站覆盖网基本一致——丹弗斯只是个试验场,真正的机器在芝加哥——这大概也是他们选择芝加哥的原因吧。”

  阿泰尔揉了揉太阳穴,苦笑:“你看,降灵效应也好、伊甸圣器也好。现在我们连筹码都没有了。”

  芝加哥的巨型Animus已经接近完成,西泽尔也拿到了先行者之盒——他们晚了太多。虽然不清楚西泽尔的真实目的,但仅是巨型Animus启动后引起的出血效应就足以毁掉整个芝加哥。

  艾吉奥合上了电脑:“但是现在芝加哥还比较平静,或许西泽尔还没开启Animus。”

  “暴风雨前的平静罢了。”阿泰尔打开与圣殿保守派的联络线路,“我马上通知海尔森。希望他那边能有些好消息。”

  然而事实非他所愿。

  “西泽尔跑了,只抓住了杰弗里。”海尔森那边相当安静,似乎已经睡下,声音略有些沙哑,“巨型Animus……也就是说,西泽尔掌控着一个能让全城人精神崩溃的开关。不得不说,相当……惊人。”

  “芝加哥没什么动静?”

  “暂时还没有,我会注意。”海尔森似乎写了些什么,“对了,阿巴斯被西泽尔派到丹弗斯的事情,你们应该知道了吧?”

  “我们拿到了西泽尔的私人文件,知道这件事。”

  “西泽尔的私人宝库?那你们得小心……之前我一个线人看了西泽尔的文件,然后他就人间蒸发了。”

  “我们会注意。”阿泰尔皱眉。

  “保重。”海尔森说完,挂上了电话。

  阿泰尔拿着电话原地站了一会儿,转头看艾吉奥:“第三处机房在哪里?”

  “芝加哥北区某处别墅区,房产权在阿巴斯名下。”艾吉奥调出文件。

  “西尔斯大厦、汉考克中心、北区。”阿泰尔在丹弗斯地图上找到对应点:费弗尔楼、军方研究所以及丹弗斯图书馆。

  “把北区的坐标给戴斯蒙,让他去查看一下,必要时直接破坏Animus网络。我们分头行动,负责丹弗斯的三个坐标。”

——

  芝加哥西尔斯大厦高层。

  “Son.”

  玻璃门被推开,西泽尔放下红酒杯,回身看着身后的老人。

  “父亲。”

  西泽尔摆出公式化的笑容,而罗德里戈则殊无笑意:“伯格擅自启动芝加哥Animus的事情你知道吗。”

  “知道。”

  “果然是你允许的。”

  “伯格执意如此,我总不能拒绝——只是没有伊甸圣器的协助Animus也能造成出血效应,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

  “只要丹弗斯地下的伊甸圣器没有受损,丹弗斯就是芝加哥Animus启动的‘能源’,一开始设计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罗德里戈走到西泽尔旁边,天际已经泛白,城市在他们脚下渐渐苏醒。

  西泽尔给罗德里戈倒了一杯红酒:“我没忘。我们都仰仗着先行者的恩惠。罪恶之都芝加哥将会是我们见证第一文明存在之地。只要我们在此成功,解救朱诺轻而易举。”

  “杰弗里怎么办?”罗德里戈问。

  “他被刺客抓住了,已经是一步废棋。不必在意他了,父亲。”西泽尔笑道,“没有他的存在,我们反而可以更有效率。我会让涅墨西斯早日夺回先行者之盒和金苹果——这样我们连阿巴斯都可以舍弃。伊甸园并没有那么多位置留给旁人。”

  罗德里戈迎着晨曦举起酒杯。醇红暗沉的葡萄酒在苍白微弱的晨光里如同血海。

  ——酒发红,在杯中闪烁,你不可观看,虽然下咽舒畅,终久是咬你如蛇,刺你如毒蛇。

  “我开始怀疑这些,我的孩子。”老人在晨曦里低声开口,“我们的罪恶引来了神,神因罪恶毁灭我们。”

  “所多玛的上帝并不站在所多玛一方,我们拥有自己的上帝。”西泽尔说,“我为普罗米修斯,芝加哥便是我探向车轮的树枝——我想将神的光辉重披世间,为此我们必须坚持——我们曾侍奉古人所造的上帝,而今我们自己就可以成为上帝。

  “芝加哥Animus一旦开启,足以追溯至先行者的时代,通过降灵效应,我们就会真正得到先行者的记忆,我们就是神。”

  西泽尔转向父亲,老人面色平静无波,让西泽尔心头一惊。

  “父亲,为了牺牲的杰弗里和乔瓦尼,我们也该将这一切完成。”

  “我明白,我的孩子。”老人放下酒杯,“你还是要小心伯格——相较手段,你与他不相上下。”

  “我会的,父亲。”西泽尔垂下眼帘,掩饰了自己的怀疑与憎恶。

  “愿理解之父指引我们。”

  罗德里戈离去,西泽尔将酒杯放到一边,不由得冷笑起来。父亲在犹豫。已经准备了这么久,他却开始犹豫了。果然应该把乔瓦尼和杰弗里押后处理,现在反而激起了父亲的护犊情深。

  “涅墨西斯。”

  暗门被推开,沉默的护卫悄然站在西泽尔面前。

  “看着伯格,别让他做出什么丢人的举动来。他和保守派的私仇没有先行者重要,让他明白自己的目的。”

  “……”涅墨西斯安静地点头,准备离开。

  “等一下。”西泽尔喊停对方。

  “在有必要的时候,除掉伯格。”西泽尔说,“他是个危险的合作者——对于这种合作者,我不能冒险。”

  涅墨西斯无声地接下了命令。

  “……有时候我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已经不会说话了,涅墨西斯。”西泽尔上下打量着“暗星”,“我把你从那些科学疯子手里带出来的时候,你还是能求救的,现在反而成了哑巴。”

  ——被阿布斯泰戈放弃的实验品,被他救下培养为强大的臂助。如同那颗未被证实的暗星,即使无法被察觉,其存在感也无法被轻易忽略。

  “如果我失败,那就毁掉丹弗斯——机关在地下,你也清楚怎么做。”西泽尔下达最后一个命令,“即使我无法得到先行者的记忆,也不能让伯格坐享其成。”

  “是。”涅墨西斯终于发出了单字。西泽尔摇摇头,转向了窗外。黎明已至,天际金红交织,如同奔流横压而来的血海。

  西泽尔举杯轻轻叩在玻璃幕墙上。

  “敬先行者。愿我等得以重归伊甸。”

——

  “等等,你们要去哪?”

  接到阿泰尔的通知,艾登和戴斯蒙刚要出门,就看见瑞贝卡堵在楼梯口,手里举着一个小手提箱。女刺客风尘仆仆,显然刚从外地赶回来。

  “瑞贝卡?你怎么回来了?”戴斯蒙迎上去想接过手提箱,“先祖刚刚发来了第三处机房的坐标,我们正准备过去……”

  “带我一个!”瑞贝卡看起来很兴奋,“生物芯片在这个箱子里你别碰!——原本我和肖恩一直担心没有足够转写你的器材,还在考虑要不要借用别的组织的大型计算机——刚刚在车上看完先祖发来那些图纸我就知道不用麻烦了。”

  “但那是巨型Animus的硬件系统,如果不毁坏的话……”

  “我们可以利用它,先把你的问题解决掉。”瑞贝卡眨眨眼,“别担心,我们有金苹果和先行者之盒,在补齐伊甸圣器之前西泽尔应该没办法启动Animus。”

  “先行者的代码普通电脑难以读取,你准备用什么方式解决转写问题?”艾登上前问。

  “先行者之盒可以将作为先行者数据的戴斯蒙‘翻译’为我们的电脑可以读取的层次,通过组成巨型Animus的计算机群进行计算,将戴斯蒙转写到生物芯片上。”瑞贝卡匆匆解释完,“唯一的麻烦是现实中的数据输入太过庞大,如果我们自身融入数据流会更简单迅速一些。金苹果应该能做到这样吧,戴斯蒙?”

  “应该是可以的。”戴斯蒙点点头,“但是金苹果的致幻能力……危险系数太高。”

  “可以使用数位旅行。”艾登思考片刻,开口。

  “……电子毒品?”瑞贝卡皱着眉头一脸嫌弃,“还不如金苹果呢。”

  “……关键在于这两个都太危险了吧!”戴斯蒙反对,“你们不能选择现实操作吗?”

  “数位旅行比现实中的数据输入更稳定,效率也更高。”艾登权衡了一下,支持了瑞贝卡的想法,“北区是阿巴斯的地盘,即使阿巴斯已经去了丹弗斯,也有被发现的危险。现实转写的时间耗费更久,危险更大。”

  “但是……”戴斯蒙还想说什么,却被肩上的力度阻止。

  “不必担心,对于数据这方面,我和瑞贝卡显然都比你有资格。”艾登拍了拍戴斯蒙的肩膀,扶正了帽檐。

  “出发吧。”

 

文后补充:

1.所多玛:《旧约圣经》记载,所多玛是一个耽溺男色而淫乱、不忌讳同性性行为的性开放城市。考古学自1970年代以来,陆续在死海附近发现4座青铜时代古城,刚好可对应圣经中被毁灭的4座城市。其中有一座城市最符合圣经中所叙述的“所多玛”。本文仅采用所多玛罪恶之城的含义。

2.尽可能明确地写了西泽尔的具体计划:利用芝加哥ctOS2.0建立起巨型Animus,目的一:追溯至先行者时代的记忆,并利用这些记忆带来的知识;目的二:利用出血效应造成芝加哥的集体精神崩溃,一旦成功便会扩展到世界。文中叙述有问题可能大家都不太明白西泽尔到底想干嘛,我的逻辑思维是硬伤……

3.本章后暂时停更。死亡率排行:谢伊=艾登=戴斯蒙=阿泰尔>海尔森>艾吉奥。

4.关于瑞贝卡和吕蓓卡。刺客瑞贝卡和蝴蝶梦的吕蓓卡英文名都是Rebecca,为了区别这两者采用了不同的译名。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