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辑

每天都在等待评论的小透明/急需互动的社恐社畜一只。
深湖无主,会于光中。人之将死,犹望得生。

【WD/PT】丰饶之夜(病毒狗/狗病毒)

 说明:尝试变猫的小病毒,无辜受害的约尔迪_(:з」∠)_讲真我觉得我写的狗哥有点太宠病毒了。。。可能需要写个刀调整一下😂OOC还请轻拍ORZ


【WD/PT】丰饶之夜(病毒狗/狗病毒)

  “帮我找个人。”

  薄薄几页资料纸钉在纸质文件夹里,私法制裁者手上力度有点大,丢过来时险些打翻酒杯。Jordi Chin翻了翻,文件夹里有剪报有手写稿纸甚至有快餐店账单,内容天马行空如都市怪谈摘录,大多图片凌乱到只剩像素堆砌,唯一清晰的照片是个穿黑色夹克的背影,修长高挑衣品良好,然而这样的人在芝加哥街头随手能抓出十个以上,即使在这个小酒吧都能逮到几个八分像的。

  “你这是要找谁。”

  Jordi面无表情地晃晃手里一叠都市怪谈,开始认真考虑是否要把这沓纸丢在Aiden脸上。时间就是金钱,收尾人的时间尤为宝贵,耽误挣钱的私法制裁者无疑是在挑战他的耐心。

  “我手上没有清晰的照片,而且他会改变外貌,照片用途不大。”Aiden说,“你对他也应该有所了解。Alex Mercer,我在找他。”

  “……那个病毒原型体?”

  “是的。身高体重不定,发色瞳色不定,可以改动自身外貌,战斗力远超人类,需要不定时补充大量蛋白质,不吃绿色蔬菜。他失踪已经将近一周,我需要尽快找到他。”

  Jordi听得一愣一愣,伸手拎了支枪准备让私法制裁者清醒清醒。Aiden比他反应快,甩棍直接摁下去,压得收尾人骨头咔咔作响。

  “我没在开玩笑。Alex不见了。”

  私法制裁者语气温和地强调,手里的甩棍一派狰狞,似乎仍可听到寻人过程中被无辜波及的帮派分子的鬼哭狼嚎。再搭配上Aiden平静无波的神色和溅血的衣角,简直就是明目张胆的恐吓。

  Jordi默默收起了枪。识时务者为俊杰,尤其是面对心情不好的私法制裁者。

 “最近一周内,芝加哥发生三起未记录火并,两个帮派准备分家,失踪人口二十人以上。好在黑色守望还没有出现在芝加哥,威胁最大的势力不在。”

  “芝加哥至少有五个帮派能从黑市搞到白光疫苗。”

  “但据我所知,白光疫苗对Mercer已经不成威胁。”

  “是的。”

  病毒在普通人眼中如同都市传说,但在日常的另一侧,他的存在早已不是秘密,对应的手段也层出不穷。芝加哥对病毒充满敌意,而病毒早已习以为常——他的存在本就是威胁,人类的敌视理所应当。

  “他没给你留个便利贴什么的?”

  “他只是说要去散步。”Aiden皱眉,“而且我们不用便利贴。”

  “看管不严。”收尾人指责。

  “我不可能控制一个有自我意识的生物。”Aiden表示震惊。Alex的行动向来随意,而私法制裁者的忙碌不允许他对病毒投入太多关注。

  “有自我意识的Mercer毁了大半个曼哈顿。”

  “他阻止了纽约被核爆。”

  “他是个危险分子。”

  “所以我需要尽快找到他。”

  “他甚至连人都不是。”

  “重点不在这里。”Aiden皱眉,“我们见过多少活得像人的人?”

  “很少。”Jordi回答得斩钉截铁,“想好好活着,总得丢掉点什么。”

  “所以你有线索吗?”

  “没有。Mercer不在我的业务范围内,他甚至不在常识范围内。”Jordi耸耸肩,“最近甚至没有针对病毒的目击报告,八卦小报也已经无事可写,开始观察流浪猫了。”

  “……流浪猫?”

  “在帮派门口成群结队的流浪猫。”Jordi补充,表情严肃到不像在开玩笑,“说不定是为了躲避病毒的捕食,开始向帮派寻求帮助了?”

  “开什么玩笑。”确定得不到有用的信息,Aiden无奈地站起身,想了想还是多问了一句,“它们去哪些帮派了?”

  “门在那边。自己回去查监控。请。”收尾人彬彬有礼,随时准备鸣枪赶人以示尊重。

  私法制裁者自觉地离开小酒吧,习惯地掏出手机调取监控。时近黄昏,芝加哥逐渐步入夜色,手机屏幕的亮度适应环境自动提升,只是监控画面的清晰度不会随之变更。

  距离病毒第一次出现在芝加哥已经一年有余。被曼哈顿驱逐的病毒平静异常,甚至有耐心从心理学和人类学角度向私法制裁者解释自己对于人性的好奇,逻辑严密且据经引典,Aiden一度怀疑病毒在离开曼哈顿后看了很多遗传学以外的书(或者吃掉了几个心理学家和哲学家)。

  然而实际上,病毒似乎只是在尝试接受某个真相。Alex对未来少有思考,或许对他而言也无关紧要。他只是很单纯的生活着,仅此而已。

  ——病毒原型体其实是很好理解的生物。

  Aiden回过神。手机屏幕上警报鲜红,犯罪预测系统发出提示,标识出最快路径。新的危险因素出现了。

  险些被抢劫的女孩跌跌撞撞地逃离危险地带,而行动未遂的嫌疑人在哆哆嗦嗦地给枪上膛。黑猫不紧不慢地迈步,四肢修长有力,如影子般悄无声息。它的影子紧系着无边无际的黑夜,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生物。没有伙伴,也不接受他人示好,仿佛流动的黑夜,仅有宇宙星空般的蓝眼睛告知其存在于此。窸窸窣窣的咀嚼声在黑暗里碰撞消弭,属于动物的面部却带着些许人类的无趣表情,一如劣质动画中故作人形的伪物。

  “别过来!”

  子弹准确击中黑猫的头部,冲力将柔软优雅的头颈硬生生向后折成直角。猫原地顿了顿,镇静地将乱七八糟的关节拧回原位,甚至歪着头眨眨眼,似乎在评估人类的战斗力究竟几何。

  警笛渐行渐近。男人想尽快逃跑,然而黑猫缓缓舒展身体伸起懒腰,影子蔓延而至,随意地将他捆好丢在街边,直接暴露在耀眼的聚光灯下。

  今晚的ctOS预警系统满载而归,连来了又去的警笛都响得心满意足。黑猫隐藏在黑暗里,盯着消失在车流中的警灯,百无聊赖地甩着尾巴。

  “动作不慢。”

  黑暗的另一端传来语声低沉的赞许。私法制裁者穿过深沉夜色,奔跑后未平复的喘息隐约可闻。一人一猫安静地对视,背后街道上的车灯呼啸而过,黑猫的形体在瞬息来去的远光灯里显露隐藏,修长的影子在它背后若隐若现,仿佛夜晚的幽灵寄身于此。

  黑猫缓慢地眨着眼,尾部悠然摇摆。私法制裁者走过来,俯身将它抱起,手法生疏地挠过它的下颌——显然私法制裁者不擅长和小动物打交道。黑猫拱在他怀里翻了个白眼,爪尖在皮衣上留下划痕。温暖在人类的掌间肆意融开,模拟出的小小心脏有力地跳跃。生死与否无关紧要,它的生存就是最大的伪装。

  ——但那仍是生命。

  “不得不说,生理活动模仿得非常像。”私法制裁者由衷赞叹。Alex总是能让人大开眼界。身处食物链的顶端,拥有无限进化可能的病毒几乎没有上限,近乎奇迹。

  轻盈柔滑的皮毛在手中延长扩张,温暖柔软的触觉消退,逐渐冰冷如白瓷。病毒的躯体恢复沉重,贴近手掌的部分则织出类似衣物的质感。Aiden好脾气地任凭怀里的生体组织野蛮疯长,随即稳稳地把已经成型的病毒放回地面。

  “下回我不会再变成这种人畜无害的小动物了。”Alex宣布,“绝不。”

  “你不高兴。”Aiden说。

  病毒瞥他。私法制裁者倚着墙,故作轻松地耸耸肩。Alex的情绪起伏显而易见,但那情绪显然不是负面的。

  “我以前没变成过猫,它们有着与人类完全不同的语言和行为模式,很有趣。”

  “愿闻其详。”

  “这一个星期我一直混迹在流浪猫里。猫是独居动物,很少会聚在一起。但是我出现了。”

  Alex望着夜空。星辰闪烁,有猫咪轻盈的身影从楼宇间掠过。

  “它们害怕我。它们对我的畏惧超过了彼此的争斗,甚至想把我引到其他帮派的地盘上,让人类来解决我。”

  拥抱近似冲动,即使蓄谋已久也被平静地包容。补偿心理或是别的什么理由。亲近、真实而安全。空荡荡的胸腔仿佛可以与人类的心跳共鸣。

  “……猫比人还要难懂。”

  病毒低声呢喃。蓝眼睛深邃如宇宙,眼睫带起细小的风。

 “那个姑娘有惊无险,芝加哥少了个通缉犯,我好像也不是一无所获。”

  距离拉远,Alex轻轻松松地把Aiden往墙上一按,发出询问:

  “那么,私法制裁者得到了什么?”

  “我的收获?大概是小小的上了一课。”Aiden耸耸肩,捧住病毒冰冷的脸。热量由高向低,病毒舒服地闭上眼,人类的温度浸染空气,随即沁透呼吸。

  “不可否认,收获颇丰。”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